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新疆上半年查办群众身边职务犯罪案件225件

2013年07月23日08:10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新疆上半年查办群众身边职务犯罪案件225件

记者从7月19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机关推进反贪办案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疆检察机关共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案件225件233人,占所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总数的89%。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把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作为突破口,紧紧围绕“三农”、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性住房、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工程建设、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办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民生的大案要案和行业性窝案串案,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要求全疆检察机关主动了解本地区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投资项目以及惠民富民政策资金等信息情况,主动搜集和排查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加强重点案件查办,精心排查筛选一批重大案件及线索,对首批11件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和线索进行挂牌督办。(记者吕立峰 通讯员何海燕)

(责编:闫妍、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