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海南白沙转作风实现“三少三多”

去年12月至今年5月,县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接待和用车节约500多万元
2013年07月16日17:40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自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规定出台以来,白沙黎族自治县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厉行节约等8个方面21条具体意见,促使机关作风、干部作风大转变,呈现“三少三多”的好势头:各类会议活动少了,深入基层调研办事的多了;迎来送往的公款消费少了,勤俭节约的多了;机关干部工作散漫、被动应付的少了,锐意进取、创先争优解决实际问题的多了。

为把规定落到实处,该县对会议和活动种类实行计划管理、严格审批,并对会议或活动的内容、形式、与会人员的范围以及时间、规模、程序等作出了具体的限制和要求,提倡召开现场办公会、电视电话会和座谈会,使领导干部尽可能地腾出时间,深入基层,做调查研究,多为百姓办些实事。

简化公务接待,省领导下来视察工作不张贴欢迎词,不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地毯,不摆放花草,招待一律不上酒水、高档菜,只安排工作餐。

禁止各乡镇、单位、部门在酒店、宾馆、商行等赊账、记账;禁止公务人员在工作日饮酒;严禁公车超编购车、超标配置,严格公务派车。

据统计,2012年12月至今年5月,白沙县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接待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24.6万元;全县135个县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车辆运行及购置费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36.8万元。

该县坚持和落实县四套班子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分片挂钩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建设生产一线现场办公,帮助企业、乡镇和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去年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有740名机关干部与423个村民小组、81个村(居)委会结成帮扶对子,帮扶群众脱贫3400人,解决实际问题1460件(次)。(记者杨勇 特约记者陈志强)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