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如东:在线查询方便了投标人

2013年07月16日06:10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如东:在线查询方便了投标人

  “5月下旬以来,我院借助如东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开通了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在线查询系统。申请查询的单位只需要在外网上点击进入在线查询系统,提交单位营业执照号、营业执照扫描件、法人代表证件扫描件等材料,便可以在审核通过的三个工作日后,从网上打印或者下载结果告知函。招标机构也可以通过被查询单位名称和密码进入网页核实。”7月3日,江苏省如东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该院为进一步推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规范化、便捷化,进一步拓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与本县建设项目诚信库监管系统及其相关领域无缝对接采取的新举措,此举受到了查询单位的好评。

  据介绍,行贿犯罪档案在线查询系统开通以来,该院坚持落实专人每天每隔一个小时查看一次外网在线申请的情况,以便及时掌握申请信息,及时出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截至7月1日,该院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已在线受理申请50次,其中在线审核通过44次,有6家申请单位因提供的资料不充分,经审核后被退回补充。

  如东县检察院的这一做法,受到了投标单位的一致好评。他们称赞说,新开通的在线查询系统,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投标人,而且真正体现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的优质、高效、客观和便民等特点。

(来源:检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