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四川苍溪“一碗一勺子”规范公务接待

2013年07月15日09:20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这个‘一碗一勺子’好!少了酒气,少了客套,还节约时间......”7月10日中午,记者在苍溪县歧坪镇政府机关食堂就餐时,南充市来此考察新村建设的客人对“一碗一勺子”的接待很认可。

记者看到,苍溪“一碗一勺子”接待是这样的:持碗排队、自盛米饭、—窗口打菜。食堂“掌勺人”卓礼军说:“现在备菜备料花的时间少了,两个人就可以保障四五十人的一日三餐。还可兼顾着大院的物管工作。”

苍溪县按照简朴、卫生的总体原则,添置餐具、桌椅等必要的设施设备;其次,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推行工作餐制度,所有县城干部到乡镇检查调研工作一律在伙食团就餐,实行“一碗一勺子”,一律不上烟酒。将接待开支作为乡镇财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定期进行公示通报;设立作风建设举报投诉电话,对违规接待的单位、被接待人员进行通报和从严追责。

今年1-6月,全县乡镇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达40%。(莫东鸣 徐凯)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