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涉嫌收受房地产公司逾千万元好处费

“20亿村官”周伟思移送公诉

2013年07月11日08:4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深圳龙岗“20亿村官”周伟思一案又有最新进展。深圳市检察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周伟思一案已侦查终结,并于近日移送公诉部门。

  深圳市检察院称,深圳龙岗原南联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常务副站长、南联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南联股份合作公司副董事长周伟思涉嫌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单位行贿罪一案已侦查终结。7月3日,该院反贪部门将该案移送该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昨日,深圳市检察院在其微信公众平台上披露了该案的更多信息。去年11月,论坛网友“90后小李”发帖《深圳南联社区村干部周伟思坐拥20亿资产,元芳,你怎么看?》称,周伟思拥有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豪车超过20辆,估计资产超过20亿元。针对帖子内容,周伟思表示,他来社区前,是开公司做生意的,其承认自己很有钱,至于自己名下有多少房产,其表示“我也不清楚”。

  事发后,龙岗区纪委、监察局等部门介入调查,随后,深圳市纪委对其进行立案查处。深圳市明镜网此前发布消息称,查明周伟思在任南联社区常务副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今年1月24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对周伟思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立案侦查,并于当天对其刑事拘留。由该案牵出的龙岗区城管局原副局长何永华因涉嫌受贿,也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此前,深圳市办案检察官透露,周伟思落马源于其在旧城改造项目中受贿。在南联社区的一次旧城改造项目中,周伟思出面帮忙某房地产公司动员拆迁户降低补偿数额,接受开发商的补偿条件。事后,周伟思先后收受该房地产公司逾千万元人民币“好处费”。

  今年2月8日,周伟思被执行逮捕。经过两次延长其侦查羁押期限,近日,深圳市检察院反贪部门对该案侦查终结。(记者/张仁望)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