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各地贯彻>>河北

河北省工商局严厉查处公款宴请大吃大喝

2013年07月11日09:34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省工商系统扎实推进正风肃纪行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定了包括严厉查处公款宴请、大吃大喝等正风肃纪行动重点任务和时间表。“工商系统和企业、个体工商户直接打交道,与广大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的利益息息相关,对作风要求应更为严格。”据介绍,该局还将加大力度治理文山会海,在7月底前坚决取消一切没有实质内容、不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活动和文件。同时,对各类评比考核培训表彰进行集中清理,制定管理办法,严格报批程序。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省工商局重点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整治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不公不廉、以权谋私等问题。对机关和公务人员勤政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严禁收受红包和礼品等,整治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

为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省工商局将严厉查处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宴请、大吃大喝和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整治变相旅游问题,规范公务接待。同时整治领导干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多占住房问题。清查和治理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问题。清理“小金库”问题,全面审计和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追究违规者责任。(通讯员 耿一 记者 许卫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