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湖南省前5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539件

2013年07月10日08:58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人民检察院7月9日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查办和预防影响经济发展环境职务犯罪案件的有关情况。

今年1至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处职务犯罪案件539件715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395件514人、渎职侵权案件144件201人,立案数比去年同期上升39.54%。在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中,查处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186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30人、司法工作人员5人、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145人。

今年职务犯罪的查办和预防工作呈现出4大特点:

一是重点查处发生在经济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今年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14件248人;查处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93件216人。如省检察院查办的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某,副厅长邹某、李某等人贪污贿赂大要案。

二是加大查处发生在重点领域中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案件力度,仅查处税费征管领域、食品卫生领域、农资产品生产销售监管失职等市场经济监管领域渎职犯罪案件就有19件25人。如桃源县陬市镇雪松精炼油厂在无证无照情况下大量生产地沟油,常德市检察机关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桃源县质监局龙某、陬市镇质监所冯某某、陬市镇工商所舒某某3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涉嫌渎职犯罪立案侦查。

三是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案件。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82件235人。如娄底市检察院在家电下乡领域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件10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四是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如娄底市检察机关针对查办的涟源钢铁集团公司谢某等14人特大受贿系列案件开展个案预防,向涟钢集团提出健全科学高效的招投标管理体制、加大企业内外部环境整治力度等5条检察建议,被涟钢全部采纳并对照整改。(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罗家欢 唐龙海)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