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3年07月04日13:48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今天从省委外宣办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督查结果显示,全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求真务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良好风气正在形成,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

  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用公款在高档餐饮场所消费、购置超标车辆、公车私用现象明显减少,把吃喝当作工作方式、沟通渠道的错误观念逐步改变。朴实文风、务实会风逐步形成。据统计,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文件简报数量同比减少三分之一以上,会议数量同比减少30%以上,会议经费支出同比减少20%以上。公务接待、基层调研更加务实。接待工作更加规范,程序更加简化,各市州接待费用普遍下降40%以上,各级领导下基层调研严格控制随行人数和车辆,深入基层现场,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走马观花、形式主义的现象明显减少。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更加紧密。与此同时,全社会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狠刹奢侈浪费之风,推行“光盘”行动,倡导“低碳”消费、“绿色”出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正在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为确保中央和省委转作风规定落到实处,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监督检查规定贯彻执行情况作为经常性工作,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5月下旬,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由省纪委和省委办公厅牵头,组成7个督查组和3个暗访组,深入14个市州12个省直部门和2个企事业单位明察暗访,同时延伸检查82个县、乡、村和下属部门单位。去年12月至今年5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和党委督查部门共派出工作人员近1200人次,开展监督检查130余次,重点对单位年终团拜会、公款宴请、公款旅游、滥发奖金和实物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近200人次因违反规定受到了责任追究和组织处理。(记者吕宝林)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