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海南省25万干部职工递交会员卡零持有报告

2013年07月03日08:44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7月2日从省纪委获悉,我省开展的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近日已结束。全省各级党政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25万多名干部职工已按时递交零持有会员卡书面报告。海南清卡活动得到中央纪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和社会的积极评价,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了解,我省是全国主动将会员卡清退对象扩展到各级党政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几个省市之一。在清退活动中,在职省级领导率先垂范,全部提前递交零持有会员卡书面报告。各市县、省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对本地区、本单位清卡活动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真抓、真管、真负责。

通过开展清卡活动,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广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在清卡活动中,自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加深了对中央和省委抓作风建设坚定决心的认识,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扎实的思想准备。

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明清卡工作纪律,发现未如实报告、不按期清退并继续使用会员卡的,以及清退活动结束后再收受或索取会员卡的,坚决依照有关党纪政纪规定严肃处理,保障和巩固清卡活动成果,并充分发挥清卡活动传递和释放的党风廉政建设“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记者魏如松 通讯员黄冠华 陈浩)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