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做认真人 干精细活 树新风气

海南省委办公厅改进作风争做表率

2013年07月02日15:59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刚从美国留学回来的省委办公厅工作人员李晓宇重返工作岗位,几天下来,她感到了曾经熟悉的同事们的变化:节奏更快了,热情更高了,责任心更强了,工作质量更是明显提高了。尤其是自己所在的信息处一跃成为全国党委信息工作的一匹“黑马”,质量考核排名大幅提升跃居全国第七,来自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表扬也攒了厚厚一沓。

正是省委办公厅切实改进作风,争当表率,才促成了这些变化。

自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实施后,省委办公厅就号召全厅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认真人、实干清正、以身作则,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确保省委工作高效运转。

抓典型,力促作风改进

作为省委的“指挥部、参谋部、保障部”,省委办公厅的机关作风对全省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关系着省委的形象,关系到群众对省委的态度和评价。因此,省委办公厅结合“庸懒散奢贪”专项整治,以抓典型为突破口,推动干部作风根本转变。

信息处负责我省党委信息工作。过去由于种种原因,信息质量系数不高。信息处的同志以转变作风为契机,振作精神,加强学习,健全制度,精化流程,使信息工作“杀出一条血路”。

前段时间,某处室连续出现失误,造成不良后果,办公厅第一次启动了问责机制,在全厅通报批评,处室负责人深刻检讨,表明了对马虎和差错的“零容忍”。

一正一反两个典型,让大家真正感到:“转变作风,不是放在嘴上说的,而是动真格的。”

抓提高,锻造干部队伍

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办公厅必须锻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干部队伍。

记者多次到省委办公厅采访,总能感到“战斗式工作”的氛围,连送材料都是一路小跑。虽然工作繁忙,但是大家仍然见缝插针,把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夯实内功摆到重要位置,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翻开办公厅机关党委近期活动安排表,记者发现,从今年1月至今,办公厅机关党委安排开展了近20场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活动,有集体学习、扶贫点宣讲、举办青年读书沙龙等等,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扎实。

现在,在办公厅,自我充电渐成需要,自我加压更是习惯。

抓制度,提升工作质效

作风建设,贵在长久,难在坚持。省委办公厅逐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失误、延误、错误“三误”,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现在,我们服务和保障省委工作,做到了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邓贤祝介绍,办公厅把服务省委工作做成总表和月表,及早介入、提前策划、稳步推进。

建章立制确保质效,服务省委工作如此,机关内部建设也如此。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出台后,作为省委中枢机构,办公厅特别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十六条”,详细界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每条规定细化到各责任单位;各室局处制定了“三误”现象排查整改表,明确“三误”主要现象、防控措施和标准、整改落实期限。 (记者 胡续发)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