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河南64名干部因涉水利腐败被处理

2013年06月29日12: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河南省纪委28日通报了42起涉及水利的典型腐败案件,包括7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在内的64名党员干部因涉案2612万元而被处理。

据通报,受处理的64名党员干部既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也有农村基层组织人员。其中,25人被开除党籍,23人被开除公职,24人被移交司法机关。

通报还显示,权钱交易、收受贿赂和失职渎职是水利腐败的主要形式。在被处理的64名党员干部中,七成以上涉及权钱交易、收受贿赂,并呈“窝腐”之势。焦作市水利局因局长燕某贪污受贿被查,牵连出的党员干部5名;在信阳市固始县,一个县级水利局私设“小金库”涉案的党员干部达9人。而在一些渎职类案件中,一些水利部门干部虚报冒领或骗取、挤占、挪用、贪污水利资金的幅度之大令人吃惊。许昌市某单位为焦作市大沙河改线设计中的标价为148万元,其中67万元是回扣,比例高达45%。

针对当前水利领域的腐败,河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在受理群众举报和项目检查督查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水利领域典型案件。

据透露,目前,河南省纪委、水利厅、发改委、财政厅、审计厅等五部门已联合印发了《河南省水利资金和项目建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方案》规定,今年6月至11月,五部门将对2011和2012年全省立项、在建、竣工的水利项目,进行水利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记者 李鹏)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