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切实改进作风 积极投身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重庆市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反响强烈

2013年06月28日13:43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措施。会议召开后,会议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反响强烈。大家认为,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必将产生强大示范效应,带动全党上下切实改进作风,积极投身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曾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万州区九池乡党委书记雷传亮说,中央出台八项规定,说到底就是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的形象直接体现在干部身上。基层干部天天与群众打交道,只有真正一心为民,严以律己,才能取信于民,赢得群众的支持,提升党的执政形象。

  “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历史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在重拾法宝可谓正当时,一个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人才会取得成功,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也是如此。”大渡口区八桥镇民乐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先红说,中央政治局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我们基层干部一定要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积极构建和谐社会。

  市委党校教授张健认为,以身作则是本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的一大亮点。为了开好本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的同志从自身做起,首先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听取了有关意见和建议;然后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反思和剖析;而且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用实际行动践行优良作风,反对不良作风。“这就教育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作风建设贯彻到自身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去。”

  高新区管委会干部穆睿说,这次政治局专门会议的召开,彰显了党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坚定决心,给了自己很大触动。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努力提高服务企业发展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更好地为企业和科研机构服好务。

  “八项规定是坚持群众路线、强化群众观点的指南针。”北部新区礼嘉街道嘉和社区党总支书记石少杰表示,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照八项规定,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多站在群众角度去想问题、作决策,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重庆日报记者)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