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海南农垦启用公务卡 公务消费公开透明可追溯 

2013年06月28日11:17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公务支出透明度,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海南农垦总局近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在省农垦总局机关及全额预算单位启用公务卡管理》的相关规定。据悉,海南农垦近期将在总局机关及海口地区的全额预算单位中推行公务卡管理工作,并尽快将公务卡结算管理推广到省农垦总局管辖的所有单位(含农场),实现全面覆盖,从源头上防止腐败。

省农垦总局局长吕勇表示,使用公务卡消费,可实现消费过程的公开、透明和可追溯,不仅能减少现金支付使用,避免消费过程的虚假性,有效控制个人挤占国有财产的行为,提高单位和个人的守法意识,而且方便快捷,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据透露,海南农垦将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在财务报销等环节形成健全的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垦区反腐倡廉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从源头上防腐败,防范廉政风险。

国家财政部2007年出台《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我省从2008年4月开始在省级11个试点单位实行公务卡管理。截至2012年底,已在全省及市县推行公务卡制度。 (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宋春蕾 刘棠琳)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