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重庆市纪委监察局专题培训市政府特邀监察员 

2013年06月26日14:28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市政府特邀监察员履职能力,日前,市纪委监察局举办第四届人民政府特邀监察员业务培训会,对20名新聘监察员开展专题辅导。

培训会上,市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反腐倡廉形势以及重庆实际情况,从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分析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原因以及扎实做好特邀监察员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市政府特邀监察员准确把握当前我市反腐倡廉形势,更好地投入到行政监察工作中指明了方向。

市发改委负责人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二五”规划,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总任务,并结合我市当前经济状况,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面临的经济形势及应对措施。

市信访办负责人则从5个方面对我市面临的信访形势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详细的分析,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我市信访维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专家从法理学与实践的层面,为特邀监察员解读法治建设意义。

培训期间,市纪委监察局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特邀监察员的意见建议。据悉,围绕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今年市政府特邀监察员重点将加强对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国务院“约法三章”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等情况,促进政府机关和工作人员切实转变作风。(记者何清平)

(责编:单莞婷(实习生)、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