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215宗

2013年06月21日08: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1至5月,广东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215宗,处分干部258人,停止新建各种政府性楼堂馆所85个,加大对“三公”经费的监督力度,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经费同比下降18.7%和16.9%。

广东省纪委常委、省纪委秘书长曾凡瑞20日在广东省反腐倡廉建设情况通报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广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查处大案要案力度,同时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今年1至5月共查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428件1489人。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大案要案,震慑效应明显增强,其中涉地厅级干部29件29人,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23亿元。

在此期间,广东省纪委严肃查处了揭阳市原市委书记陈弘平、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原局长李珠江、广东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王承魁、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韶关市原副市长尚伟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去年以来,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力度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共查处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482人,违反规定用公款出国(境)旅游、购买使用超标车89人,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谋取非法利益144人。

曾凡瑞表示,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网络涉腐舆情的收集和研判,及时查处了珠海市格力集团周少强、汕尾陆丰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赵海滨、揭阳市揭东区原副区长江中咏等一批网络舆情腐败案件。(新华网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张建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