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甘肃省政府组成部门晒"三公"经费 公车费用占比最高

2013年06月08日16: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除了4个涉密部门外,甘肃省政府25个组成部门中的21个部门,目前已经全部公布了“三公经费”。从公布的数据看,公车费用占比最高,“座驾”仍然是各部门公费支出重点。

从6月1日起,甘肃省政府各组成部门首次陆续公开“三公经费”并列出详细支出数额。此次公开的21个部门,既有交通厅、教育厅、卫生厅等“用钱大户”,也有计生委、外事办这样的“预算小户。”

从各部门公布的“三公经费”来看,今年各部门的公务招待费和因公出国(境)经费都有所下降,占比相对较小,而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所占比重较高。在21个部门中,甘肃省交通厅今年的因公出国(境)经费为零。

从公布的情况来看,公务用车支出经费最高的是甘肃省交通厅,公务用车支出为6230万元,占总预算的97.65%,而甘肃省交通厅的“三公经费”为6379.84万元,也是甘肃省政府各部门中经费预算最多的部门。

其次是甘肃省教育厅,公务用车费1945.48万元。甘肃省教育厅介绍说,公务用车费用高除了厅机关的支出外,主要是省属高校公务用车购置和燃料费、修理费、保险费、过桥过路费等支出。

另外,甘肃省卫生厅公务用车费993.18万元,甘肃省工信委的公务用车费776.90万元。对于公务用车费用高的原因,甘肃省工信委解释说,一是所属单位车辆报废更新车辆;二是委机关从2009年省工信委成立以来,没有新购置过车辆,车辆缺编较多,拟购置新车。

甘肃省政府法制办公室认为,预算全公开,能更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对财政预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促进基层预算管理法制化、民主化、科学化具有重要作用。(新华网兰州6月8日电 记者连振祥)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