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落实“八项规定” 强化队伍建设

重庆明察暗访促干部作风转变

2013年06月05日13: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重庆云阳县一镇党委书记在县城茶楼打牌,被县纪委调查组暗访时发现,近日被免去镇党委书记职务;合川区某街道办事处主任,因在酒店违规宴请,日前也被撤职;丰都县某镇纪委书记大摆婚宴,镇政府四名干部脱岗前去坐镇收礼,均受到严肃处理……

记者从重庆市有关部门获悉,为确保落实“八项规定”不走过场,几个月来,他们通过现场走访、暗访、电话查岗等方式,及时发现、曝光和处理了部分顶风违规人员,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

5月21日,重庆聘任20名市政府特邀监察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等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政府机关及公务人员的监督作用,推进政府机关依法、廉洁行政。

重庆巴南区规定,凡不履行党员义务、不符合党员条件者,会受到劝其退党、除名、开除党籍等处理。记者从巴南区委组织部了解到,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健全党员能进能出机制,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求,该区探索建立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迄今已处理15名不合格党员,其中处级干部7人。

该市在严查问题官员的同时,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记者从重庆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日前下发的《重庆市干部教育培训学风建设“十不准”》,明确规定干部学员必须严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培训期间不准走读吃请,不准“陪读”代笔、公车伴读。

“十不准”明确规定,无论什么级别的干部,参加学习培训都是普通学员。培训期间要吃在食堂、住在宿舍,不得外出参加任何形式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师生、学员间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班级、小组不得以集体活动聚餐吃请。学员严禁酗酒,严禁组织和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及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得接待以探望等为名的各种礼节性来访等。

同时,重庆市财政局、市监察局、市审计局、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五部门近日联合发文,要求从严控制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记者李国 实习生王其巍)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