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合肥“房叔”非法侵占百套安置房 涉案金额超千万

2013年06月04日20:03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备受关注的合肥“房叔”一案,自合肥市纪委去年成立“5·26”专案组介入调查以来,调查结果一直未正式对外公布。记者4日从举报人之一的方义虎处获悉,专案组近日已向包括其在内的三位举报人通报了案件调查结果,方广云涉案百套安置房,涉案金额超千万元人民币。

2012年底,方义虎等人举报合肥市站北社区原书记方广云在职期间,通过伪造、假借身份证等手段,以亲属及他人名义非法套取侵占拆迁安置房等问题。随后合肥官方通报称,方义虎等人举报被侵占的136套安置房中,涉及“房叔”方广云个人及其亲属名义非法套取侵占的安置房有8套,方广云等人当时已移送瑶海检察院立案侦查。

针对媒体的核实求证,合肥市纪委和瑶海区检察院反贪局等4日表示,确实已口头向举报人通报调查结果,但仍不宜对社会公布,并透露鉴于此案社会关注度高,法院可能会公开审理该案。

方义虎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称,专案组近日向其通报称,已查实方广云以个人名义违规侵占19套安置房。经方本人签字,帮助他人违规侵占安置房80多套,涉案总金额超过千万元。

通报过程中,专案组表态称,此案仍将继续调查。但对方义虎等人要求提供书面调查结果,以便进一步核实的要求,未获同意。而对“房叔”方广云非法出售集体土地的群众举报,调查组向方义虎等人表示,会另有通报。

继“合肥房叔”方广云被举报非法侵占安置房之后,又有群众举报称方广云非法出售集体土地获利2000万元。合肥市纪委今年1月7日对此回应称,专案组已掌握其违规违法用地、非法套取保障房等一系列问题,正组织专门力量查处。(记者 吴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