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下大决心 改进作风

《云南省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定》出台 党政“一把手”不直接管人财物

2013年06月03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昆明6月2日电  (记者徐元锋)“一把手”常常是掌管“人财物”大权的代名词,但日前出台的《云南省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定》做出规定:党政机关应当完善班子议事规则,规范党委会票决程序和运行机制,实行主要领导不直接管理人事、财务、物资采购和工程招标等制度,研究重大项目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事项时,主要领导应最后一个表态。

为依法依规运行权力,云南省规定党政机关应全面清理和规范单位以及岗位权力事项,编制职权目录,制作权力运行图,除涉及保密外的一律公开。党政机关内部职权运行流程图对各个环节、责任主体、办理时限等进行规范;职权目录则需载明权力主体、职责权限、行使条件、运行程序等内容。对重要岗位和环节的廉政风险,要建立和完善防控管理机制。除了主要领导不直接管理人财物,云南省还规定管权、管事、管人、管物的重要岗位工作人员须轮岗交流。

在公开透明运行权力方面,除了党务、政务公开的要求外,云南省还要求党政机关运用信息技术,建立集实时监控、预警纠错、投诉处理、信息服务和绩效评估于一体的电子监察系统,对权力运行进行实时监控。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3日 1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