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检察机关将就职务犯罪预防挂牌督办100个重大项目

2013年05月31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彭波)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将对“南水北调工程”等100个重大职务犯罪预防项目进行挂牌督办。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近日下发通知,公布了全国100个挂牌督办的重大预防项目名单,要求挂牌督办项目承办单位要针对可能发生职务犯罪的环节、领域和岗位,可能诱发职务犯罪的因素、土壤和条件,大胆开展职务犯罪风险防控,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最大程度地落实预防对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体制机制障碍和制度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

据悉,在100个预防项目中,最高检职务犯罪预防厅与有关检察院共同承办南水北调工程预防项目和民政系统职务犯罪预防项目并负总责,同时独立承办神华物资集团现代企业管理与职务犯罪预防体系建设预防项目。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31日 1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