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甘肃嘉峪关市正风肃纪提振“精气神” 省科技厅确定每年两个“无会月”

2013年05月29日17:01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把强化明察暗访、严格追责问责、从严正风肃纪、巩固整治成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最直接、最有力的抓手,通过开展“庸懒散奢”专项整治活动,出实招、动真格、求实效,为机关部门提振了“精气神”,为开展工作输入了“正能量”。

嘉峪关市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七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实施细则》等制度措施,并组织广大领导干部进行学习,在全市营造出领导干部带头执行、机关干部自觉践行、人民群众监督落实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精简各类会议、文件简报,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取消重大项目的开工庆典等,将节约的经费全部用于民生项目的支出。

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市领导不打招呼,直接进社区、进乡镇访问民情。在掌握一线情况后,再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促使干部下基层,知民情。市纪委多次组织督查组,对全市各级机关人员在岗、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突击性检查,发现违纪行为,除责令其改正外,还在全市进行通报。结合“效能风暴”行动,清理取消行政许可、审批项目39项,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7项,清理行政执法职权7355项。

今年,全市公务接待一切从简,严格按照规定提供住宿、用餐、交通等服务,积极推行公务接待自助餐,不安排到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不实行交通管制,减少陪同人员,公务接待费用较上年同期缩减230万元,节支率达50%。市里还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和配备使用标准,严禁没有明确目的和实质内容的公务考察活动,严格控制新建和装修办公用房。规定下发以来,没有审批新建楼堂馆所和装修住房建设项目。(记者张海泳 曹义成)

记者从省科技厅近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省科技厅决定,将每年4月和8月定为“无会月”,除重大紧急情况外,不再安排召开各种会议。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的“十项规定”,省科技厅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10条规定”,其中明确提出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质量,严格控制以省科技厅名义召开的全省性会议,凡已发文部署的工作,不再以省科技厅名义召开会议,能用视频电话会议召开的不集中召开,能在厅机关会议室召开的会议,不在宾馆酒店举行。(记者李欣瑶)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