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 层层抓好落实
2013年05月29日14:2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一致表示,要严肃认真地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真正做到“零持有、零报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2周年。
  
  天津
  
  5月27日,天津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开展会员卡清退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按照清退的对象、范围、时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清退工作;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清退,发挥表率作用;要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党内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一旦发现应退未退或者新持会员卡的,要给予严肃处理。
  
  河北
  
  5月27日,河北省纪委召开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强调,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认真进行自查自纠,主动上报持有和清退会员卡情况;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上报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对不如实上报、弄虚作假或拒不清退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把清退活动与省委“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清退活动各项任务。
  
  广西
  
  5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石生龙强调,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清退,以身作则,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清退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及时向上级纪委请示汇报,掌握处理这类问题的依据和尺度;自治区纪委不定期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清退活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贵州
  
  5月27日,贵州省纪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要严格遵循中央纪委确定的清退规定和工作要求,全面彻底地开展好清退活动,确保清退对象无一遗漏、清退范围不留死角、清退时限按期完成、清退过程不走形式、清退效果不打折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