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河北阜城:公务接待备案卡“卡”紧舌尖上的腐败

2013年05月29日08: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你好,明天枣庄天元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赵总来我县洽谈清洁制浆项目投资事宜,这是我们填写的备案卡,请给予批复。”近日,河北省阜城县开发区因有客商考察项目需公务接待向县纪委进行备案。

“有了这张备案卡,就好比有了第三只眼睛,全县公务接待情况尽在我们掌控之中。”阜城县纪委党风室主任高崇说。

今年初,为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阜城县纪委统一印制了公务接待备案审批卡,每卡一式两份,包括申请备案单位、招待时间、地点、对象及人数、事由、陪餐人员及经费预算等事项,规定凡是公务接待事前都要填写备案卡,“一把手”签字,加盖公章,向县纪委党风室备案,纪委党风室加盖骑缝章批复后方可接待。

为遏制舌尖上的腐败,阜城县纪委一方面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电视台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专项治理检查组,采取每日巡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备案情况进行核查,对未按要求申报备案或接待情况与备案不符的,一经发现严格处理。另一方面沟通财政局,对没有备案卡的公务接待票据,一律不予报销。

“自从有了备案卡,我们的公务接待更阳光了。”阜城县纪委书记林丰介绍说,“备案卡不仅方便了纪委的监督,而且通过在政府网上公示各部门备案情况,也方便了社会的监督,这样老百姓更明白,干部们更清白。今年1至4月,全县公务接待费支出总额同比下降超过四成。”(记者王民)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