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打出“组合拳” 聚集“正能量”

西宁市转作风出实招见实效

2013年05月26日11:38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打出“组合拳” 聚集“正能量”

今年以来,西宁市纪委把强化明察暗访、严格追责问责、从严正风肃纪、巩固整治成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项规定精神最直接、最有力的抓手,通过开展“庸懒散奢”专项整治活动,以出实招、动真格、求实效,为全市各机关部门提振了“精气神”,为开展工作输入了“正能量”。

在转变工作作风过程中,西宁市纪委紧密结合中央、省委省政府和西宁市委市政府就转变作风的各项规定,及时制定了西宁市《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从十五个方面为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架起了“高压线”。紧随其后,相继出台了《机关作风明察暗访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的问责暂行办法》、《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促进纪律作风转变暂行办法》和《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加强纪律、转变作风、整治“庸、懒、散、奢”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用“铁腕”打出“组合拳”,剑指“顽疾”,为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保障力。

明察暗访、追责问责,形成“高压态势”,增强了转变作风的推动力和威慑力。2月中旬,西宁市纪委会同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组织、人事等部门组成9个督查组,围绕“转作风、提效率”,开展了大规模的明察暗访工作。对作风建设中发现的违规问题,不“捂盖”,不“护短”,及时采取提醒谈话、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问责措施,从严处理,先后问责105人,其中对79人进行了通报批评,诫勉谈话11人,责令15人作出了书面检查,收到了“查处一个、教育一片、作风转变、群众拍手”的效果。

亮剑“庸懒散奢”。从3月初至8月底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庸懒散奢”现象的内容开展专项整治。通过活动,干部在基层锻炼,作风在一线转变,市、区、县主要领导都把“办公桌”挪到大街小巷和田间地头;湟中县开展农资供应及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等服务活动,落实设施农业建设、重点技术推广17项。驻村工作组协调解决籽种50.6吨,化肥63.7吨,农贷资金68万元,为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协助“两委”班子完善各项监督机制,推行财务、物资和资金等公开制度,多形式接受群众监督。

“组合拳”显出成效。一季度,全市性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18.8%、会议经费同比减少2.63%;全市性文件同比减少4.2%,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48%,车辆运行费同比下降6.3%,交通工具购置费同比下降53.6%。区县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5.2%、会议经费同比减少了13.7%,区县文件同比减少了25.76%。(记者/萧柳 通讯员/木子 清华)

(责编:李源、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