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公务接待标准将量化

将修订完善公务接待费等管理办法,细化量化人均接待等标准
2013年05月26日09:27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北京今年对公务接待费将在总量上压缩两成,与之同时,还将出台细化、量化的支出标注,比如人均接待费用等内容。

  将对现有接待标准梳理修订

  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3年北京市市级部门厉行勤俭节约加强预算管理的实施意见》,对公务接待费从总量上压缩两成。据了解,北京下一步还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修订完善公务接待费等管理办法,明确经费支出范围,研究细化、量化的支出标准,严格制度约束,建立健全“三公经费”等行政经费管理长效机制。

  此前有部分省市出台的政策,是一些具体的接待标准,比如人均用餐不超过多少钱。有关人士表示,北京总量控制是从预算管理的角度核定,而其他省是具体的预算执行标准。下一步,北京在制定有关政策时,将会涉及人均接待标准等细化问题。尽管此前中央有相关的标准和制度办法,但跟现在的整体物价水平不太吻合,有的地方没有可操作性。为此,将对接待标准等现有的政策进行梳理和修订,提出具体的一些要求。

  严格控制庆典论坛等活动

  同时,北京还将进一步控制调研、考察、差旅、庆典、论坛等经费。

  切实落实中央改进调查研究、减少陪同人员的工作要求,加强调研、考察、差旅经费管理。

  严格控制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除市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已经审定的庆典、论坛活动外,不再新增相关项目。

  具体费用的花销上,北京将强化绩效管理,提高使用效益。

  选择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试点部门,将“出国考察”等重点项目纳入绩效管理工作范围,推进项目使用绩效信息的报送工作,强化经费使用的绩效意识。(记者蒋彦鑫)

(责编:李源、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