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宁夏全力打好改进作风持久战

2013年05月24日13: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力倡改进作风,全区上下同频共振。宁夏各级党组织以求实效为目的,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健全机制,精心创建载体,把改进作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一场改进作风的“持久战”正在塞上江南打响。

明确制度要求,确保改作风有章可循。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对各级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改作风,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自治区、市、县和各级机关领导干部在保证每年到基层调查研究不少于2个月的基础上,深入难点村、重点村、矛盾突出村开展下乡驻村活动,每年在农户家中住宿不少于3天。领导干部下乡驻村恪守不准层层陪同、不准特殊接待、不准敷衍应付、不准短时间、不准增加基层负担的规定。自治区党委书记和自治区主席带头驻村搞调研,全区所有副省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全部参加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共性问题解决,并亲自撰写调研报告,总结体会和收获。

建立长效机制,避免“一阵风”。去年,自治区党委组织开展全区机关干部“下基层、解民忧、帮发展、促和谐”活动,从自治区到各市、县(区)、乡(镇)4级机关3.9万名干部,以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入户到人”摸实情、接地气、转作风、提能力。机关干部按照“干什么的就到什么地方去”的原则,每人确定1个联系点,每年到基层单位走访调研不少于3次,累计不少于7天,一定5年不变。联系村和社区的机关干部,每年走访不少于50户群众,5年内走遍辖区所有住户,其中低保户每年必须走访一遍。今年3月,宁夏深化下基层活动,开展了“万名干部下农村、送政策、促发展”。各级干部和有关专家、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农业合作社,原原本本宣讲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传授特色种植养殖技术,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解决农民群众的实际问题。

深化干部“三同”实践锻炼,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充分利用宁夏南部山区地处大西北腹地,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集中连片贫困山区的“特殊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在年轻干部特别是党校主体班次学员中开展以与贫困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为主题的“三同”实践锻炼,受到干部群众“双欢迎”。规划建设干部“三同”锻炼基地、建立“三同”师资队伍、创新“三同”实践锻炼载体、强化定点包村扶贫……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各类举措频现。(通讯员 宁组轩)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