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江西泰和县刮起节约新风

邓和平 梁生斌
2013年05月24日11:11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清风拂面气象新,井冈处处有新景。连日来,笔者在井冈山脚下的江西省泰和县采访,被这里的新气新景所感染。

“没想到,一个大工程项目开工就点了几挂鞭炮。真是没想到!”工程项目旁的住户康东感慨道,“我听到响了几声爆竹,还以为是哪家来了客人了呢!”

近日,泰和县“国兴·新天地”商住项目在几挂鞭炮声中开工。该项目位于泰和县澄江大道北侧,总投资2.6亿元。在开工现场,工程项目部只邀请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没有彩虹门、没有气球条幅、没有宾客接踵、没有鲜花簇拥、没有领导“暖场子”。

开工不剪彩,百姓齐喝彩。据了解,今年以来,泰和县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践行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在全县刮起了一股“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清新风。清新开工(开业)在泰和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笔者在江西泰和县和美山庄看到,偌大的庄院只停放了辆自用车。总经理罗和忠去年筹集资金600多万元,建起了和美山庄,集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并于近期张灯结彩试营业。可是试营业三个月了,食客寥寥无几。

“这回可是失算了!没料到中央出台‘八项规定’,餐饮行业冲击太大了。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罗和忠打算调整经营方向,把资金投向旅游,做大农资经营。“我计划在这里种上一些树,搞好绿化,把11亩的山庄打造成一个设施齐全的乡村旅游点。”憧憬未来,罗和忠紧锁的额头渐渐舒展开来。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