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考核作风“时评+网评”

曝光69人 整改问题31个
2013年05月22日14:2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屠园乡得分192分,在16个乡镇街道中排名倒数第一;区卫生局得分196分,在18个行政执法部门排名倒数第一。这是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作风建设“时评+网评”考核系统公布的考评结果。

  自2012年6月作风建设“时评+网评”考核系统运行以来,该区已公开曝光违纪人员69人,责任追究党员干部37名,督促各单位整改作风建设问题31个。

  “实时排名犹如各单位作风建设的晴雨表,作风实,分数自然就高;反之,排名就一落千丈了。”屠园乡党委书记宋耀林说,“去年,区里就有4家单位因作风建设得分排名靠后而失去评先评优资格。”

  作风建设“时评+网评”考核系统分实时考核评价和网上公开评议两部分。实时考核评价指通过区纪委、监察局明察暗访,实时更新各单位作风建设得分及综合排名。网上公开评议指社会公众通过互联网对参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打分。

  该区将76个单位和58个重点岗位纳入评价系统,从工作效能、工作作风、党风廉政、行风评议4个方面的29项内容进行考核。考评总分为200分,按照实时考核结果相应扣分或加分。同时,该区建立网络公开评议平台,群众可从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不了解4个选项中直接对各部门作风建设进行网络投票和点评。

  “机关作风建设总体评价不再一考定终身,而是借助作风建设‘时评+网评’考核系统,改一次性评议为实时考评,使考核结果更能体现民意。”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钦说。(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戚善成 毕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