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重庆新一届20名政府特邀监察员上岗 重点围绕八项规定开展监督

2013年05月22日08:54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21日,市政府召开重庆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特邀监察员聘任会,向新聘任的20名市政府特邀监察员颁发聘书。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

据悉,第三届市政府特邀监察员于今年5月聘期届满。此次新聘的20名市政府特邀监察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等社会各界人士,将广开言路,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政府机关及政府公务人员的监督作用,推进政府机关依法、廉洁行政。目前,我市已明确特邀监察员在参加监督检查、开展调查研究、转达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维护社会稳定、参加学习培训等方面的职能职责。

刘强在会上指出,建立并实行特邀监察员制度,是加强对权力制约和监督、推进反腐倡廉的重要措施。特邀监察员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来谋划,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来开展,以推进政府廉洁高效为目标。尤其在推进廉洁政府建设方面,要加强对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贯彻国务院“约法三章”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等情况,促进政府切实转变作风。(记者 何清平 实习生 严洁)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