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把转作风作为常修课

李春连
2013年05月21日14:3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作风反映一个人的素质,体现领导干部的能力,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不良作风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可能反弹。人民群众对转作风最欢迎,对是不是“一阵风”也最担心。要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改进作风的成效和变化,就必须把转作风作为常修课,以“常、长”二字抓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一抓到底。
  
  把转作风作为常修课,要克服作秀思想。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触及灵魂,改变深层思维和习惯做法,从内心深处消除特权思想,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并持之以恒地进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净化,切实守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行,将转作风内化为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
  
  把转作风作为常修课,要坚持实在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防止“转作风、一阵风”现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抓起,从庸、懒、散、奢等不良作风改起,将作风转变的决心融入到一言一行、一规一矩之中去,把作风转变的成效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去,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干部的好作风无时不有、无处不在。
  
  把转作风作为常修课,要接受广泛监督。中央反复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人人参与、人人监督,让作风在阳光下转变。同时,建立完善的操作细则,不断加大对干部作风转变的制度约束,有效减少各种权力的“不作为”和“乱作为”。(作者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丹县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