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晋江三招推动组工干部联系群众常态化

2013年05月19日14:0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王明杰) 晋江市积极探索组工干部联系群众新途径,最近推出三招,让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常态化制度化。

  第一招,推行“四联四帮”。即组织部长联系1个乡镇党委,帮助培育先进典型;部机关党支部联系3个村党组织,帮助加强班子建设;各党小组分别联系挂钩村的3名困难党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党小组定期指派3名“流动党员”分别联系挂钩村的3名贫困学生,改善就学条件。

  第二招,推行“周下访、月帮扶、季培训”。每周组织组工干部带着信访案或问题,到相关镇、村实地走访,切实帮助解决困难;每月驻村帮扶,选派组工干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到矛盾较为突出的村驻村帮扶,协助做好村级组织建设、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每季定点培训,对困难党员及其子女免费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每季度开展一次涉及网店经营、护婴、烹调、会计等内容的培训。

  第三招,推行“三联工作法”。分批联村,建立“科室挂村、干部联户”工作机制,分批安排科室与村进行对口挂钩,每名干部联系1户困难群众,定期下村走访服务;选派联企,定期选派股级干部联企驻企,拓展党员在服务企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抽调联“项目”,围绕城市建设年,抽调部机关干部全脱产进驻项目一线。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