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刘云山出席中央党校春季第二批学员开学典礼强调 改作风须有踏石留印劲头

2013年05月17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5月16日,中共中央党校举行2013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摄

5月16日,中共中央党校举行2013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张烁)中共中央党校今天举行2013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锲而不舍地抓作风、改作风,做到常态化、长期抓。

刘云山说,改作风是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党要管党很重要的就是管好作风,从严治党关键要严在作风上。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成就伟业,就是因为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把良好作风视作生命,把不良作风视为大敌。好作风只能在从严治党中形成,在党建实践中铸就。只有严肃认真地抓作风,坚定自觉地改作风,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才能更好地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云山强调,改作风的根本是树立宗旨意识,改作风的要义是端正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是党的优良作风,改作风首先要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始终牢记群众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本,强化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与群众同甘共苦、同群众打成一片,真心实意地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思想路线是个总开关,决定着我们的思想方法、行为方式,也决定着我们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改作风关键是全面贯彻党的思想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通过调查研究汲取智慧营养、寻找工作对策,在实践锤炼中端正思想方法、展现优良作风。

刘云山指出,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改作风要坚持防风与整风并重,对于不良之风必须有防范措施,在思想上设置警戒线。将要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体现的就是贯彻整风精神,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中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改作风必须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当前要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重要突破口。改作风必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风气好不好、主要看领导,领导干部行得端、走得正,才会有“向我看齐”的底气。改作风必须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良作风是顽症,如果没有一股狠劲、没有工作力度,就很难真正抓出成效。要敢于管理、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推动形成祛歪风、树良风的正能量,使我们党的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观。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