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山东微山干部进门“狗不咬”

2013年05月17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济南5月16日电 (潘俊强、陈雷)“干部进村多了、入户久了,村里的狗都‘误’把他们当成自家人,亲着呐!”微山县傅村街道闫庄村党支部书记高文东笑着说。在山东微山县,农家养的看家狗遇到走村入户的机关干部,就像遇到老熟人般摇起尾巴打招呼。

  近年来,微山县从选派3000名干部“大规模进村入户,面对面谈心交流”,到1300余名医护人员成为群众“家庭医生”,再到今年3月启动干部“进百姓门、吃百姓饭、知百姓事、帮百姓忙”联系农户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改善了干群关系。

  “每名干部都有自己的联系户,每个农户都有固定联系人。”微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洪雷介绍,机关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特别是自费吃农家饭,受到群众欢迎。目前已梳理群众意见建议3000多条。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