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部分事业单位“内部控制”避免乱花钱

2013年05月16日10:57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北京市财政局昨日发布通知,北京将在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内部控制试点,首批试点单位有北京市文化局、市财政局等13家单位。要通过制度化的措施,避免单位乱花钱、大手大脚花钱等行为。

市财政局称,此次确定的试点单位有市文化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财政局等13家单位,2014年全市全面实施。相对于纪检监察、审计等外部监督,内部控制犹如单位自身的“免疫系统”,通过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相互制约和授权审批等手段,达到防范风险于未然和自我纠正的目的。

市财政局提出,各单位要梳理单位各类经济活动的业务流程,明确业务环节,查找业务风险,制定防范风险应对策略,修改、完善流程,最终制定完成单位的《内部控制手册》,将制衡机制嵌入到内部管理制度中,进一步提升单位管控效能。(记者蒋彦鑫)

■ “内部控制”试点单位

●市文化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财政局

●市城市管理局

●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宣教中心

●市科学技术研究院

●北京工商大学

●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

●北京同仁医院

●北京市红十字会

●朝阳区检察院

●丰台区检察院

●丰台区老干部局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