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回应)

学校赞助费明码标价?上海回应

禁收赞助费择校费

2013年05月15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姜泓冰)日前,有网友在微博平台发布了一则上海名校赞助费标准:“静安教院附小10万元,一师附小10万元,上外附小20万元……”上海市教委做出回应,表示严禁学校收取任何形式的赞助费和择校费,如有声称“搞得定”的人利用家长择校心态收取高额费用,市民应警惕。

  针对微博内容,上海市教委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上海严禁学校收取任何形式的赞助费和择校费,无论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都不存在赞助费明码标价的情况。网帖中提到的静安教院附小、上外附小和一师附小等知名小学对媒体明确表示,网友说法纯属谣言。教育部门曾明确规定,严禁学校收取任何与入学挂钩的费用款项,学校100%不收赞助费。上海市教委表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行就近免试入学,不存在入学难的问题。

  上海市教委承诺,将加强对教育行政人员和学校校长以及其他招生工作人员的教育,对于任何利用职务权力受人之托、收受钱财的现象,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