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回应)

“驾照年审驾协收费”事件 荆门纪委已介入调查

违规收费一律清退或收缴 

2013年05月15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武汉5月14日电  (记者付文)针对媒体反映的荆门机动车驾驶员协会捆绑收取会费的问题,记者今天从荆门市委宣传部获悉:当地已经连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清退整改工作;市纪委监察局也已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

  当地回应称问题确实存在,主要有:市交警部门在对驾照年审时,市驾协捆绑收取驾协会员会费;市驾协对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力度不大,存在重收费轻服务的问题;市驾协的组成人员虽然按章程产生,但人员构成不合理,主要由市交警支队退休人员组成,交警与驾协之间在利益上存在一定关联。

  对此,荆门将暂停全市行业协会的一切收费行为;责成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班开展自查;由市纪委监察局组成工作组,对市驾协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违纪、违规人员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由市审计局牵头,对市驾协近年来的会费收取情况进行全面审计;由市纠风办及监察、审计、物价等部门组成专班,对全市行业协会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收费方式等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凡违规收取的费用一律清退或收缴。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