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西安:10万公仆下基层 “三查一保”转作风

2013年05月14日15:3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下旬,陕西省西安市开展“10万公仆下基层,‘三查一保’转作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大规模调研,促进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参加活动者包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的10万名公职人员。“三查”,就是查找当前群众在就医、教育、养老、住房、就业等生产生活方面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查找群众对当前社会风气、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最不满意的问题;查找领导干部在贯彻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具体表现。“一保”,即确保在为民服务、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项教育实践活动将覆盖全市2991个村、782个社区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下属单位。该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基层,到矛盾最集中、困难最多、群众意见最大的地方去,到发展相对落后的地方去,倾听群众呼声,查找差距不足。同时要求,下基层调研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轻车简从、减少陪同、厉行节约、不搞特殊。(袁战鸿)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