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下大决心改进作风

河南安阳市内黄县:干部驻村要单独起灶

2013年05月14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安阳5月13日电  (王汉超、李海平)5月10日,在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北仗保村75岁老党员杨九珠家中,城关镇党委书记刘俊领和安阳市财政局驻村干部李宇光等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向老人了解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俺村是省级贫困村,驻村干部帮俺村定了个好规划,以后就有希望了!”杨九珠说。

为响应安阳市委4月24日启动的“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内黄县日前下发实施意见,将新选派的830名下基层干部和524名驻村(企)干部全部纳入“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下派人员范畴,选派到农村扶贫开发、治理信访难点村、处置非法集资等不同工作组,开展为期8个月的下基层活动。活动要求,下基层的干部要自带行李,单独起灶,吃住在村、社区或企业,自觉做到不扰民、不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不搞特殊化。该县还抽调纪检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成立了3个工作督导组,定期和不定期对各乡镇、村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评议。

截至目前,该县选派基层工作队共走访群众26000多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9300多个。内黄县县委书记、县长王永志说:“开展下基层活动,使机关干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增强了党群鱼水之情,形成干群合力共谋农村发展的新局面。”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