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江苏盐城市盐务局公款旅游花掉13万元

2013年05月13日19:25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出台后,在执行上搞变通、打折扣,将吃喝场所从大饭店转入小酒楼、从市区转到了郊区。”13日下午,江苏盐城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大会,一批公款旅游、贪污贿赂、公车私用等违法违纪行为被通报。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由纪检部门在元旦春节期间、4月份和5月上旬明察暗访的纪录片。纪录片曝光了盐城市区、亭湖区、盐都区、开发区、城南新区等单位的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看电影、玩游戏、聊天、炒股等一些“机关病”,以及苏JC9089、苏J18205、苏JC0278、苏J18881、苏J18231公车私用等问题。

会议通报了一批违法违纪行为。盐城市盐务局违规组织赴韩国公款旅游,事前纪委已经进行了提醒,该单位在表面作出“取消旅游”书面承诺后,暗地里仍我行我素,组织40多人出国旅游4天,花费13余万元;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原党委书记李一峰,平时与老板吃吃喝喝,勾肩搭背,一步步滑向腐败深渊;射阳县一名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造成严重交通事故;滨海县某局党委书记为儿子婚事公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收受礼金3.5万元,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以来,盐城全市因党员干部失职渎职等引发的重大安全事故高达20余起,造成30多人死伤和数千万元直接经济损失。去年四季度以来,盐城市纪委共收到反映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的信访举报258件,同比上升8个百分点。近3年来,盐城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3017件违纪违法案件中,贪污贿赂等经济类案件达861件,十万元以上案件251件。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中共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在会上重申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作风纪律有关规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动机关作风建设。(于从文 谷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