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州四会:单位出现3次“吃拿卡要”“一把手”要自动辞职

2013年05月13日13:5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昨日从四会市获悉,今年四会继续开展“三诺”活动,并出狠招整风肃纪,在原有“审批办事服务、推进重点项目、办好惠民实事”等承诺内容的基础上,出台了严厉的廉政承诺,为党政“一把手”上紧了廉政“紧箍咒”。

据了解,廉政承诺是指四会各镇(街道)和市直重点部门“一把手”要确保单位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到依法行政、高效服务、清正廉洁;凡本单位出现三次“吃、拿、卡、要”行为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自动辞职。这一严厉的新规定为单位“一把手”戴上“紧箍咒”,倒逼“一把手”将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据悉,此举在肇庆乃至广东全省尚属首创。(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焦亚邱、丁建国)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