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甘肃市县节庆活动劲刮“节俭风”

2013年05月10日12: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没有红地毯,没有鲜花礼炮,只有镂空桃花图案装饰的简朴舞台,在兰州市安宁区旅游景区仁寿山广场,“兰州桃花旅游节”迎来“而立之年”。

不同于去年开幕式上的明星云集,今年4月的“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由安宁区的高校学生担纲主角。没有“大腕”出席的开幕式依然热度不减,记者看到,前来参会的群众里三层外三层,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兰州市安宁区委宣传部部长曾晓燕介绍,遵循“厉行节约”的原则,今年的“兰州桃花旅游节”主打“群众文化”牌,在节会的内容、形式以及观众规模、氛围营造等方面都有较大改变。活动充分挖掘区内19所高校的文化资源,开幕式由辖区高校共同打造出一台富有青春活力、充满文化气息的群众性大学生文艺演出,让节会也成为大学生才艺展示的平台。

旅游节期间的项目签约、工程奠基、旅游推介等也都简单组织,合并进行。“就宣传部门来说,往年节会前的外宣片、媒体公告等均被取消,节省了大笔开支。”曾晓燕说。

四五月份,甘肃省节庆活动逐渐进入旺季,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以往“大操大办”“追求规模档次”相比,现在各地更多的节会像“兰州桃花旅游节”一样,刮起“节俭风”。

此前的皋兰县“什川梨花旅游节”索性取消了开幕发布仪式,由园区企业自发组织活动,期间古梨树吉尼斯授牌暨皋兰与英国康沃尔郡友好城邦缔结仪式、华美达五星级酒店项目签约等依然有序进行,没有邀请领导和宾客,也没有安排庆祝宴会。

在同样“以花兴会”的永登县,相关部门表示,今年“中国玫瑰之乡永登苦水旅游节”也会参照安宁区和皋兰县的模式,节俭办会,节约成本。

记者注意到,甘肃庆阳“农耕文化节”、陇西“李氏文化旅游节”等今年仍计划举办的地方节会中,“节俭办会”都已成为节会的筹办原则。

在甘肃天水,市政府节会办公室透露,今年的“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布置力求简洁,倡导“以俭敬祖”。

往年借公祭大典举办的活动多达10余项,对这类活动,天水市政府节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小平表示,今年也将突出重点、精减一般,严格依照中央“八项规定”,改进来宾接待方式,严格接待标准。(新华网兰州5月10日电 记者王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