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西全区学习贯彻“八项规定”措施有力开局良好

2013年05月08日09:03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督查室、自治区政府督查室、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组成检查组对全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自治区实施意见等工作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检查组通过召开汇报会、座谈会、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自治区纪委召开监督检查情况汇报会,专门听取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进一步推动我区作风建设作了专题研究部署。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各部门对学习贯彻“八项规定”高度重视、贯彻迅速、措施有力、成效初显、开局良好。作风、会风、文风等方面有许多变化,真抓实干、亲民为民、勤俭节约的氛围更加浓厚,显现出新形象、新气象。

领导与群众的距离近了。自治区党委领导轻车简从,作出表率,产生了强大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深入基层听实情、办实事、解难题,形成了一级带动一级、同心协力加强作风建设的良好局面。据督查了解,各级干部到困难、落后地区调研次数明显增多,随行人员、车辆大幅减少,不搞警车开道,不封路、不扰民,大多数领导下基层直接到考察点、进群众家。基层干部群众反映,以前只能见到乡镇干部,现在经常见市县领导。

文风会风改了。能不开的会议不开,内容相近的会议合并开,更多采用视频会议等形式布置工作。会议数量大幅减少,时间大幅压缩,会场布置简单,领导讲话变短。同时,各地不断改进宣传报道工作,大幅压缩会议和领导活动报道,突出民生和社会新闻,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公款吃喝现象少了。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廉政规定,各级党政机关相互宴请明显减少,基层单位到上级领导机关驻地宴请明显减少。检查组在一些市、县的宾馆酒楼和娱乐场所了解到,“八项规定”下发以来,机关单位公款接待明显减少。

“三公”开支省了。各地各部门以学习贯彻“八项规定”为契机,强化预算管理,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普遍取消了新春团拜、年终集体聚餐等活动。召开人大、政协“两会”和年度工作会议一律从简安排,不摆鲜花,与会人员吃自助餐,坚持节俭办文办事办会,有效遏制了滥用公款和奢侈浪费的现象。(记者/李耿)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