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让违规者真正付出代价

陶延飞
2013年05月08日13:2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一批违反八项规定者被处理,群众拍手称快。然而,也有个别违规者身兼数职,被免去的只是最低职务;有的被免后,很快又换岗上任。凡此种种,群众很不理解,意见很大,认为这是对民意的嘲弄,也是对法规制度严肃性的蔑视和不尊重。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打折扣,必须让违规官员真正付出代价。倘若“朝免夕任”、“不疼不痒”、“罚酒三杯”问责,何谈严肃性,又如何能服众,又怎么能让担责者痛定思痛、吸取教训?如此,必然让一部分人认为八项规定不过和过去一样,只是一阵风,避避风头而已,怎能让群众满意,又怎能匡正官场风气?
  
  “赏不足劝善,罚不足禁非,而政不成也”。问责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责任追究制度,关系到公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切忌偏袒包庇、避重就轻、虎头蛇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前台风风火火问责、后台悄无声息复出。只有加大追责力度,对违规官员务求深究、真问、严罚,让违规者受到应有的追究和惩罚,为其所担之责付出应有的代价,才能让其有所敬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要承担的责任,从思想深处悔过自省,吸取教训,不越雷池,不踏红线,真正做到令行禁止。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