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重庆就处理涉“不雅视频”党员干部答记者问

2013年05月07日20:3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就处理涉“不雅视频”党员干部答新华社记者问

重庆市7日依法依纪处理了21名涉及“不雅视频事件”党员干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就此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针对“涉不雅视频党员干部从11名增至21名”的问题,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因此事发生于2008年前后,时隔多年,调查取证工作十分复杂,需要一个过程。去年11月,网络曝光后,中共重庆市委高度重视,要求办案机关,不枉不纵,严格依纪依法,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查处,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根据掌握的相关证据,网络曝光60多个小时后,中共重庆市委就对雷政富作出了免职并立案调查的决定,今年1月又免去了涉不雅视频的韩树明等10名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随着调查取证的不断深入推进,一些线索又浮出水面。现查明,涉案党员干部21名,其中党政干部15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6名。

这位发言人表示,重庆市纪委、市监察局已对雷政富等21名违纪党员干部作出处理。其中,拟对雷政富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于今年1月依法移送司法机关,目前检察机关正在审查起诉中,并将依法审理;南岸区原区委书记夏泽良已由司法机关另案处理;长寿区原区长韩树明涉嫌严重经济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其余18名党员干部因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分别给予党内警告、严重警告等纪律处分。根据条例规定,对违纪人员,在一个月内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处分决定,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将处分决定材料归入受处分者的档案。有关处理决定正在履行相关程序。

此外,这位发言人还说,前期网传孙某涉案,经查证不属实。对此类事件,重庆市的态度是:对于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这位发言人表示,不雅视频事件给重庆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给相关家庭也带来了很大的伤害。这同样也是一个警示,希望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引以为戒,加强廉洁自律,严守道德规范;全市各区县、各部门都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新华网重庆5月7日电 记者朱薇、王晓磊)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