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明察暗访,不只针对公款消费

陈龙民 贾军
2013年05月07日10:59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检察院对全市检察机关公款消费问题进行了明察暗访。他们到部分酒店、宾馆检查门口有无检察机关公务车辆停放、有无检察院就餐订单和餐饮发票,重点检查公款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到、公款安排非公务接待等问题。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和改进检察干警的工作作风,该院在全市检察机关针对工作纪律、办事效率、勤俭节约、规范票据、招投标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在工作纪律方面,重点检查有无迟到早退、擅离岗位、缺勤,工作时间打牌、聊天、炒股、玩游戏等问题。在办案办事效率方面,重点检查有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有无压案不查、瞒案不报的问题,有无违规办案、超期办案等问题。针对两房建设等招投标,检查的重点是,有无擅自设立前提条件、串标、围标、泄标的问题,有无规避监督、私自发包的问题。关于制止铺张浪费方面,则重点检查有无公款消费、旅游、送礼,违规发放奖金福利等问题。财务票据方面则重点检查有无变通费用、混报乱报、虚假票据等。

检查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成由市院纪检组监察处牵头,干部处、计财装备处派人参加的3个联合检查组。深入市院机关、市院5个派驻检察室和19个基层院,重点对各单位机关、窗口以及餐饮、娱乐场所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检察干警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改进,廉洁意识和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意识明显加强,办案办事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