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每个乡镇建有“廉政灶”

江西玉山县公务接待费下降四成

2013年05月02日13:43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过去,我们的生意天天火爆,如今一落千丈……”昔日食客熙攘的玉山友谊大酒店李老板显得有些无奈。这是记者在玉山县看到的一幕,成为制止铺张浪费、治理“舌尖腐败”的缩影。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玉山县委、县政府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40条规定》和《廉洁自律七条禁令》,明确规定:同城不宴请,下乡吃食堂,中午不饮酒;公务接待费实行总额控制、单独建账;县直机关干部下基层,一律在乡镇食堂吃工作餐,不准用烟酒接待。

该县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酒店、宾馆,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留死角的方式,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如今,该县对存在问题的11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全县16个乡(镇)政府,乡乡都建有“廉政灶”。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县今年1月至3月的公务接待费下降了40%,治理工作已初显成效。(记者李文亭 通讯员陈朝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