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贿案3657件

2013年04月27日16: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1月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657件5102人,涉案总金额5.4亿元,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481件2054人。其中,内蒙古、吉林、广东、湖北检察机关立案查处厅级领导干部渎职犯罪案件5人。

最高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食品药品安全、“三农”、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执法司法等方面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针对这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开展全国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今年1月,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了这一专项工作。(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陈菲)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