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江苏泰州姜堰压缩“三公”经费帮扶薄弱村

未来三年筹集发展资金一亿余元,八成来自机关节约
2013年04月27日15:1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目前,我局出台了办公管理、来客招待等6项制度,将压缩30%的‘三公’经费,用于帮扶经济薄弱村。”4月1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水利局纪委书记黄莉告诉笔者。当日,她带领区水利局帮扶小组到张甸镇甸头村“走亲戚”,帮助该村制订发展方案。
  
  今年初,姜堰区要求88个机关部门挂钩联系73个经济薄弱村,确保到2015年底前,全区所有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30万元以上。“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注入一定的发展资金。”区委农工办主任周亚平介绍说,经初步测算,总共需要1.06亿元。
  
  这么大一笔经费从何而来?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姜堰区将目光瞄向了因公出境、车辆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等“三公”经费。“按照每年至少10%的压缩比例,2013至2015年的‘三公’经费可压缩7200万元,垂直部门每年压缩经费200万元,累计可筹措资金近8000万元。”该区财政局局长黄健全说,“差额部分,我们可通过区、镇财政来解决。”
  
  为确保发展资金到位,姜堰区出台区级机关部门绩效管理及考核办法,将降低行政成本列为机关效能管理的重要考核内容,从专项支出绩效、“三公”经费管理、部门预算管理三个方面细化考核。同时,成立由区廉政办、效能办等部门组成的明察暗访组,设立公开投诉热线电话,半年组织一次“三公”经费核查。该区还实施“三公”事项前置审批。一季度共否决外出考察学习申请7例、不合理公车购置申请2例,节约经费57万元。
  
  在此基础上,该区将所有筹集资金统一集中到区,实行专户存储、专项管理,严格按项目进度进行以奖代补,并建立项目建设推进督查机制,对项目建设、管理、资金使用及收益情况实行全程监管。(蒲以刚 永彬 姜宁)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