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云南曲靖麒麟区贴统一标识牌监督公车私用

2013年04月24日10: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们这里公车私用现象现在是基本杜绝了。你很难见到有公车停在消费娱乐场所。节假日里,公车基本都停在办公区车库里。”中共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沈学龄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公务用车的管理,从去年4月份开始,麒麟区要求所有公务车辆必须在前挡风玻璃右上方处贴上统一的标识牌,标识牌上印有“麒麟区公务用车”字样和监督举报电话。为便于监督,今年的标识牌上还标有车辆所属部门及编号。相关规定明确,一旦标识牌老化或破损导致无法使用,必须及时申领更换。对于不粘贴或者标识不清的单位,要视情况对车辆管理单位进行通报批评、书面检查、取消评优资格、领导问责等处罚。

沈学龄介绍,制度明晰、督查严格和群众监督是这项探索效果明显的主要原因。麒麟区专门制定了禁止公车私用私驾的相关实施细则,减少了私用的规避空间。为强化执行力,区纪委以排查、抽查进行督查。

据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已组织公车私用私驾督查266次,暗访26次,接受群众举报并调查核实7次。督查中,区纪委还邀请媒体记者全程参加,及时通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年来,麒麟区对3名私驾公车的科级干部和35名未定点停放公车的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对2名未定点停放公车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新华网昆明4月24日电 记者白靖利)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