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四川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向地震灾区捐款逾五十万元

2013年04月23日10:55    

  “希望我们的一份捐助,能给灾区群众送去十分的力量;希望我们的十分爱心,能给灾区群众带去百倍的信心。”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迅速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积极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的同时,自发组织向灾区捐款,用实际行动体现与灾区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4月22日下午,四川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向灾区捐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带领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头捐款;300余名干部职工慷慨解囊;在外出差的同志千里之外委托同事代捐善款;离退休老干部闻讯后,有的拄着拐杖亲到现场,有的委托家人到场捐赠,你三百,他五百,表达对灾区群众的牵挂与关爱。

  德阳市是汶川“5·12”特大地震重灾区之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4月22日一上班就自发组织向灾区捐款。在达州,原达川地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离休干部周永开在自己86岁生日的第二天,捐出了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的8600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四川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干部职工已向灾区捐款30余万元。另据不完全统计,德阳、乐山、宜宾、达州、资阳、甘孜、凉山、三台等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共向灾区捐款约20万元。据悉,所有捐款将通过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转交灾区。

  “一切为了灾区,全力支援灾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就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面对大考时的响亮回答。(记者 李雪竹)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